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哈南着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两所高校将落户此地

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2010-03-10 09:01

[摘要] 哈市平房区区长于得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哈市“南拓”重要阵地的哈南工业新城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20日即可动工建设。建成的哈南工业新城将会大力招商引资、拓宽与主城区和外省的交通干线以加强工业物流,着力打造哈尔滨城市副中心。

哈市平房区区长于得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哈市“南拓”重要阵地的哈南工业新城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20日即可动工建设。建成的哈南工业新城将会大力招商引资、拓宽与主城区和外省的交通干线以加强工业物流,着力打造哈尔滨城市副中心。

棚户区3年内将消失

据了解,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共有18平方公里征地、拆迁,其中需要征用14平方公里的土地、4平方公里的村屯。目前正在进行征地和前期摸底工作,预计20日将开始动工拆迁。

于得志表示,平房区3年内将完成5000余平方米、6个棚户区的拆迁工作。届时将在哈南地区消除棚户区,安置回迁居民房屋面积60余万平方米。

征仪路建成景观大道

哈南工业新城配合哈市政府打通征仪路,增加一条通往中心城区的快速干道。该路段长5.8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哈尔滨主城区和新城的双向8车道景观大道,缩短与主城区间的距离;对原哈五路进行拓宽改造,增强哈五路的交通承载能力,解决新城与主城交通拥堵问题;建设南沙大街与京哈路交会口,实现新城南部与省内外城市快速连接。

汽车生产形成产业圈

作为哈南工业新城的重要项目,哈尔滨航天及汽车工业区也将于今年建设并投入生产。据了解,园区内4个整车生产企业——哈飞汽车、一汽通用、建成北车、龙江客车厂将于今年建成。

这4家整车生产企业将大幅度拉动汽车产业圈的形成,包括汽车照明、传感、内饰及配套在内的400余家企业将在园区内形成产业圈。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将会安排2万多人就业。

两所高校将落户哈南

平房区自建区以来是哈市一个没有高等学校的行政区,哈南建设过程中,将引入两所高等学校,使哈南动漫基地形成产、学、研一体的体系。

于得志表示,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给平房区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哈南的建设等同于再造一个新的平房区。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市二月房价仍稳步攀升 二手房涨幅高于新房

住建部姜伟新表示 未来二十年房价上涨压力大

后现代主义婚房呈现 时尚阶层装饰新家的

业内人士提醒 选购商品房应小心“四大陷阱”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