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平房区发展教育凝聚人气 十所高校将在此兴建

哈尔滨日报  2010-05-07 06:36

[摘要] 平房区目前已经启动教育园区规划建设项目,目前已有哈尔滨金融学院(原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民族干部学院、第26职等10所院校与平房区政府签订了用地协议,预计5月末开工建设,2012年全部投入使用,该教育园区填补了平房区没有高校的空白。

记者从平房区获悉,平房区目前已经启动教育园区规划建设项目,目前已有哈尔滨金融学院(原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民族干部学院、哈尔滨铁路技术职业学院、哈工大应用学院、第26职等10所院校与平房区政府签订了用地协议,预计5月末开工建设,2012年全部投入使用,该教育园区填补了平房区没有高校的空白。

图书馆体育场可共用

据了解,该教育园区位于江南中环路以南,哈五路以西,目前10所院校已经完成选址,并签订了用地协议,园区占地约3平方公里。园区计划2年内可聚集学生4万余人,教职员工5000余人,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勘测规划设计,力争明年投用,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已经开始对外宣传。

据平房区区长于得志介绍,目前该园区正在进行具体规划、土地勘测等工作,以进一步节省用地,节约教育资源,为避免各学校自成一体,相关部门正在规划园区图书馆、体育场、游泳馆甚至食堂等公共设施实行资源共享,这将成为该园区的一个新亮点。随着教育园区的发展,园区还将规划建设专家公寓,以方便国内外专家到园区学习交流。

提供万余实习就业岗位

据了解,该教育园区将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其中很多院校开设的汽车维修、机械加工、交通、物流等专业都能与哈南工业新城工业园区的一些主导产业人才需求紧密相连,为“哈南”储备蓝领人才提供保障。其中,动漫学院还将以黑龙江省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为依托,作为专门培养动画、漫画人才的学校,填补黑龙江省教育领域的空白。

于得志区长告诉记者,今年哈南工业新城将启动上百个大项目,仅建设工人就需要上万人,而这些企业投入运营所需要的技术人才更是众多,从目前来看,“哈南”的工业园区每年至少可提供上万个实习及就业岗位,工业企业紧缺从事技术工作蓝领人才的问题尤为凸显,很多企业都不得不将高校毕业生送回技校“回炉”。在教育园区项目洽谈时,一些院校的领导就已明确提出,平房区工业聚集度高,有助于这些学校的很多专业与企业搞对接,这样学生走出教室就可以来到车间进行实习、实训,还可增加学生将来的就业砝码,正可谓“教育生产”一条龙。

发展教育凝聚人气

“平房区早就有建设高等教育园区的计划,但是没想到项目一实施就能引来这么多学校。”于得志区长说,“一个区域的繁华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气,建设学校,发展教育事业就更能聚集人气,既可以改变人口社会结构,又会带来一大批高知高端人群,会有力地支撑这个区域方方面面的发展。”

据介绍,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如征仪路的打通、西客站及轨道交通的规划和建设,也拉近了城市边缘和中心的“距离”,再加上平房区规划出的“教育科研专项用地”给这些院校选择落户平房带来了可能,目前还有很多院校仍在洽谈中。

平房教育园区规划图

该教育园区计划2年内可聚集学生4万余人,教职员工5000余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