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新政调控的不仅是房价 更是市场各方预期

东方网  2010-10-07 08:38

[摘要] 10月3日,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秋季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不少楼盘不仅没有任何优惠,价格竟悄然上涨了。在楼市新政出台的情况下,开发商不仅没有“胆怯”,反而“逆流而上”,对于我们的管理层来说,无疑是应该予以警惕的。政策所要调控的对象不仅仅是房价,更是市场各方的预期。

10月3日,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秋季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不少楼盘不仅没有任何优惠,价格竟悄然上涨了。在楼市新政出台的情况下,开发商不仅没有“胆怯”,反而“逆流而上”,对于我们的管理层来说,无疑是应该予以警惕的。政策所要调控的对象不仅仅是房价,更是市场各方的预期。

“同一个楼盘,去年这个时候每平方米才9000多元,现在已经1.5万元以上了。”一位购房者说。当我们的统计机构给出我国大中城市房价每月上涨数据的时候,市场的实际成交情况却是大相径庭。对于开发商来说,看着环比几乎没有上涨的数据,是沾沾自喜,觉得国家调控政策措施不会出台,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却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房价的快速暴涨,宁愿牺牲自己今后的消费,过着紧巴巴的日子,也要买上一套房。真正上涨的不仅仅是房价,更是购房者背后的预期。

此次出台的房地产新政,虽然在一些条款上加大了对于调控的力度,比如: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等等。但如果市场的预期没有改变的话,这些措施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也是徒劳的。

要改变市场的预期,除了要加强对于保障房的建设之外,更需要能够对于市场刚性需求的调查和政策支持。保障房固然可以满足一部分人购房的愿望,但其门槛对于绝大多数的购房者来说,是达不到的。而且,从市场供需双方的情况来看,满足保障房条件的购房者也不是“主力”。只有真正从市场供需双方的预期入手,才能达到调控房价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