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指院:楼市成交量普跌 重点城市跌幅大

一财网  2010-10-29 17:38

[摘要] 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10%。而10个重点城市中,广州位居跌幅之首,跌幅达 69.61%,南京、武汉和北京紧随其后,跌幅分别为36.85%、32.11%和27.24%;仅重庆、深圳、杭州和成都成交量上涨。

楼市成交量普遍下跌重点城市跌幅较大

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10%。而10个重点城市中,广州位居跌幅之首,跌幅达 69.61%,南京、武汉和北京紧随其后,跌幅分别为36.85%、32.11%和27.24%;仅重庆、深圳、杭州和成都成交量上涨。

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10%。而10个重点城市中,广州位居跌幅之首,跌幅达69.61%,南京、武汉和北京紧随其后,跌幅分别为36.85%、32.11%和27.24%;仅重庆、深圳、杭州和成都成交量上涨。

本年1-43周累计成交面积前三位为重庆、上海、长沙,1-43周10重点城市成交面积除北京和武汉以外,皆同比09年下跌,其中重庆跌幅,仅为5.20%;深圳跌幅,达53.27%。

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本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升温,土地推出量和交易量明显上涨,二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

目前,已有14个大中城市出台房产限购细则,但是“限购令”只是限制市场消费,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增加土地市场的供给才是根本。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所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本周土地推出量增加,以武汉、大连为代表的二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

本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154宗,较上周增加41宗,共计推出土地面积962.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3.9%,其中住宅用地推出68宗,共计537.1万平方米,占土地推出面积总量的56%;土地成交量同时上涨,共成交94宗,共计462.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7.6%,其中住宅用地成交31宗,共计269万平方米,占成交总量的58%。

本周,杭州成交的拱墅区祥符东单元R21-10地块位于城北,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成交楼面单价为10047元/平方米,成为本周的重点关注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