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次调控楼市平稳 路桥竣工个别楼盘房价上涨

新晚报  2010-11-03 09:52

[摘要] 记者11月2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出台“满月”了,但在刚性需求的支撑下,哈尔滨市楼市保持平稳,成交量虽有所放缓,但房价未出现大幅波动。而在松浦大桥通车、路改工程竣工及新区建设顺利推进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个别地段房价仍有所上涨。

记者2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出台“满月”了,但在刚性需求的支撑下,哈尔滨市楼市保持平稳,成交量虽有所放缓,但房价未出现大幅波动。而在松浦大桥通车、路改工程竣工及新区建设顺利推进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个别地段房价仍有所上涨。

路桥竣工个别房价不降反升

据了解,历时两年半的建设,松浦大桥于10月13日正式通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多年来制约江北岸居民出行的瓶颈。在缓解两岸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带动了江北楼市进一步升温。在松浦大桥通车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松北区及利民开发区部分楼盘悄悄地调整价格,的每平方米上调几百元。虽然个别楼盘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但多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噱头。而在亲身体验到了交通顺畅、看到江北城建发生的变化和看好未来美好发展前景后,近一段时间关注江北各楼盘房子的市民多了起来。

随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认知度提高,群力新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受到更多市民的认可。道路陆续通车、公交车驶进新区、兆麟小学等名校落户、主题公园陆续竣工、部分楼盘开始进户,群力新区人气逐渐提升,成为一些市民购房的。尤其是友谊西路打通在即,从道里中央大街去往群力新区的大大缩短,导致新区内楼盘销售日趋火爆,价格也呈上涨趋势。同样,哈西地区、阿城区、平房区一些楼盘也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我市日均销售超百套商品房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0月,我市入网商品房销售量为3181套,日均销售量刚好超过百套,如果除去“十一”黄金周的7天销售量(160套),从8日至31日,我市共销售商品房3021套,日均销售量120多套。这一数字较前几个月的销售情况基本持平;在户型选择上,面积在3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仍是购房者的最爱,既实用,又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两室一厅。

相关部门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当前我市居民住房消费仍以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为主,在其占住房消费总量的比例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销售套型比例由90平方米以下,逐渐向90至120平方米转移,说明随着经济发展和群众居住水平的不断提高,需求结构由自住型逐渐向改善型消费方式转移。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及房贷利率提高对购房者的心理会有一定影响,导致部分购房者可能会暂时推迟购房计划,但刚性需求依然是市场购买主力,毕业大学生、80后准新人、动迁居民及外地来哈就业等人群购房需求依然强劲。而人们在经过一段时间对政策逐渐消化理解后,购房将越来越趋理性,对楼盘的综合要求也将更高。

三成人认为哈市房价将保持平稳

据介绍,今年是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最为频繁的一年,4月17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新政”———“新国十条”出台,9月29日,国家相关部委再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新国五条”,10月20日,央行宣布加息,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同步调整,一道道“紧箍咒”无疑剑指一些城市“高烧不退”的房地产行业。那么,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对市民购房有何影响?后新政时代,哈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搜房网日前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显示,超过三成的受访者认为,“二次调控”出台之后哈市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认为房价将逆势上涨的比例为13.3%;认为房价将轻微下跌的受访者比例为28.3%;认为房价将大幅下跌的只占16.8%。

调查结果显示,26.9%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受二次调控政策的影响,将继续自己的购房计划;37.2%的受访者认为,哈尔滨不会出台“限购令”;24.4%的受访者认为,对置业影响的是“三套房贷全面叫停”;因首付提高而影响购房的受访者比例占18.5%。

市民出手买房担心房价还会上涨

为了给即将结婚的孩子准备新房,市民刘女士打算在房价相对较便宜的江北买房。日前,她驱车到江北各楼盘跑了一圈,发现这里的房价比想象的要高很多。按刘女士当初的想法,江北的房子建筑面积每平方米不会超过三四千元,一套使用面积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总价应该在40万元左右,可实地一打听,吓了一大跳,好一点儿地段的房子,均价已超过了每平方米6000元,加上楼层加价,房价快赶上江南了。可看到周围不少人都在跃跃欲试准备买房,刘女士又担心,如果现在再不出手,房价恐怕还会涨。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国家一次次出台政策,但她并不敢肯定未来房价一定会下跌,与其以后后悔,不如先把房子买下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购房者仍以本市市民为主,刚性需求占绝大多数,但也有投资购房者的身影。

房价到底还会不会继续上涨?可能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相关部门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前9个月,哈市新建住宅价格高位运行,同比上涨6.9%,自4月份起连续6个月同比涨幅超过7%。刚性需求是拉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以改善居住现状、结婚购房和就业购房等为主的刚性需求仍占主流。另外,保值、增值预期影响房价上涨。部分购房者认为哈市房价仍有上行空间,进一步膨胀了哈市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从而对房价上涨产生一定影响。

二手房价坚挺中小户型受欢迎

记者从我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调控新政及房贷利率调整后,二手房市场保持平稳,价格依旧坚挺,成交量也未现大幅下滑。中小户型因很容易被购房者接受,依然是市场成交的主力。

世纪振达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华显卓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后,二手房交易量保持平稳,和上个月相比变化不大,价格坚挺。华显卓认为,虽然此次的加息额不大,但政策叠加效应无疑将对投机炒房者的威慑力更大,而对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影响不是很大,该买的还会买。

嘉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程玉龙认为,国家多次频繁出台调控政策,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但在我市,普通老百姓自住和改善住房条件的购房需求仍十分巨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刚性需求仍然会大量存在,即使他们暂时选择观望,但一段时间后,这些人依然会下手购房。

对于二手房市场未来的走势,温氏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温利农认为,房地产保值增值能力也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同。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越趋成熟以及经历过多次调控的洗礼,消费者购房心态已变得更加成熟、平稳。

新闻链接

楼市二次调控政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国家有关部委日前出台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各地要加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力度。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等。

相关阅读:

房贷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 首套购房者负担加重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政策 哈尔滨暂不执行

房产新政下选婚房 准新人为房贷无奈暂缓结婚

为享首套房贷优惠 哈市查证房档市民数量激增

调控下冰城房贷增势不减 9月较年初增长三成

央行再度加息 哈尔滨市“老”房贷明年起加息

哈市三套房贷叫停 首套首付调整到3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