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源增多了房租松动了 年底正是抄底租房好时机

福州晚报  2010-12-06 22:03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年底的到来,一度房源紧俏的榕城住宅租赁市场上,近期可选房源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建议租房者,可在年末租赁淡季之时,择机租房或换房。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年底的到来,一度房源紧俏的榕城住宅租赁市场上,近期可选房源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建议租房者,可在年末租赁淡季之时,择机租房或换房。

市场出现“小真空”

“现在租房容易多了。昨天上网查询了几个房源,电话打过去,房东都说现在房子空着,可以去看。上午我去看了一下,条件都还不错,也能小幅度还价,于是很快就租下了其中一套。”昨日,在一个本地租房QQ群上,网友林先生将昨日的租房遭遇与8月份时的租房遭遇对比,直呼现在租房方便了许多。

记者昨日从榕城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获悉,11月下旬以来,福州住宅租赁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小真空期”。由于到了年末,退租的较多,租赁市场的房源较为充足。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福州市场上销售的商品房基本上是被刚性需求的买家买走,他们购房就是为了自住的。多数购房者喜欢在春节前搬进新家,不少房源在12月前完成装修。他们搬入新居后,自然就会退租,使得市场上房源增加。

正是抄底租房好时机

年底的租房淡季,也让部分租房者看到机会,想趁机换个租金便宜一点的房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可行的。临近年末,一些房屋租赁到期,年底的房源相对充足。房主都不愿意把房子空置,房租也会有一定的讲价空间。对于租房人士而言,目前到春节前是一个抄底租房的好时机:,不必担心节后再租房房租上涨;第二,也不用担心节后租房人增多,房源变少;第三,节后回榕可以直接安心工作,不用再为换租而操心。实际上,历年的情况都表明,春节之后,由于求租人数大大增加,租房的难度将比现在大。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广大的租客,现在可抓住时机租房或换房。

保障房建设黄金期将至 明年拟1.4万亿建千万套

宏观经济政策定调 明年调控三大新思路浮现

巴曙松:开征房产税不会抑制自住购房者需求

号称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为何开发商最快乐?

多银行"红名单"流传 仅16家央企获新增开发贷款

高速路竟然从一高楼直穿插而过 你见过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