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底提前还贷面临退潮 抗通胀成为贷款者首选

羊城晚报  2011-01-03 08:03

[摘要] 随着央行两次出手加息,2011年1月1日起,5年以上商业房贷利率将从5.94%骤升至6.4%。耐人寻味的是,自2005年以来,加息引爆的房贷提前还贷热潮,2010年年末不仅未有如约而至,个别地区甚至出现银行自降身段,放低门槛的“反常情况”。

随着央行两次出手加息,2011年1月1日起,5年以上商业房贷利率将从5.94%骤升至6.4%。耐人寻味的是,自2005年以来,加息引爆的房贷提前还贷热潮,2010年年末不仅未有如约而至,个别地区甚至出现银行自降身段,放低门槛的“反常情况”。历经6年涨潮后,提前还贷潮正走在“七年之痒”的拐点时刻。

往年的12月份,各家银行都会迎来提前还贷热潮。然而,2010年12月,尽管央行刚刚连续两次加息,在国内多个城市,这波“热潮”爽约了。

有人还贷一个月后又将房子抵押变现

黎小姐家住天河某知名楼盘,2007年买的房子,月供6000余元,由于多次提前还贷,剩余银行贷款60多万元。2010年黎小姐在银行办理了提前还贷手续,赎回房产证。2010年11月CPI数据公布后,黎小姐一算,感到很不划算。“CPI都5.1%了,贷款基准利率才6%多一点,实在没必要还。”

2010年12月,提前还贷一个月后,黎小姐决定再次将房子抵押出去,从银行贷了一笔钱。“明显感觉到,还款容易贷款难”!黎小姐说。由于银行年底收紧贷款,黎小姐通过朋友,历时大半个月才最终拿到贷款。黎小姐随即购买了一款银行理财产品,年化率有4%,投资期却只需8天。黎小姐说,虽然捣腾得辛苦,但总算是挽回了错误。

多地银行态度大转弯

短信通知提前还贷部分银行“立等可还”

“由于房贷利率将从2011年1月份起上调,为减轻房贷客户按揭月供还款压力,银行从现在起至12月30日之前开放提前还款业务。无需预约登记,只需凭借款人身份证和还款借记卡,就可以在工作日至银行办理提前还款业务。”重庆汤女士日前接到的这条短信让她很纳闷。就在两个月前,汤女士想办理提前还房贷,被银行告知需提前排队预约,审批下来可能要一个多月,甚至可能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尽管央行在2010年10月和12月两次密集的加息政策。但以往加息引爆的提前还贷热潮,今年在陕西、吉林、长春、河北、四川、江苏等多地并未出现。元旦前夕,一些地区银行将提前还贷的办理时间大大缩短,最快的甚至可以“立等可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