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拿地近千万平方米 区域龙头全国布局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1-22 00:46

[摘要] 在桀骜不驯的绿城(03900.HK)主席宋卫平看来,国内能够称得上是优秀地产商的公司寥寥无几,龙湖地产(00960.HK)算是一家。

在桀骜不驯的绿城(03900.HK)主席宋卫平看来,国内能够称得上是地产商的公司寥寥无几,龙湖地产(00960.HK)算是一家。

两三年间,这家从山城重庆走出来的地产商一跃跻身十强。在2010年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之中,按照新增土地建筑面积,它排名第六,尾随恒大地产、万科、保利地产、上海绿地、中国建筑之后。

据龙湖地产提供的数据,2010年,龙湖地产的新增土地建筑面积约990万平方米(归属公司权益)。公司相应支付的拿地代价是190亿元。

“2010年,龙湖地产的土地资源得到适当补充,获得的新增土地主要集中于二三线城市,因而,土地单价得到有效控制,2010年新增土地的平均楼面地价不足2000元/平方米。”龙湖集团公共事务及行政中心总监许桐珲指出,2010年,龙湖地产位于环渤海、长三角和西部三大百亿圈的化销售格局基本形成。在当前调控环境下,龙湖地产向更多二三线城市扩张,包括无锡、常州、沈阳、青岛、大连、杭州等城市。

1月7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截至2010年12月底,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合同销售金额333.2亿元,同比增长81%,超额完成248亿元年度目标的34.4%。日前,高盛发表报告,维持龙湖地产“买入”评级。报告指出,龙湖地产去年12月合约销售同比增长3.86倍至55.9亿元,高于其全年销售目标,其全年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3581元,符合该行预期。高盛预计,龙湖地产2010及2011年纯利分别为38.24亿元及43.5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