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李钺锋委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向低收入者倾斜

北京晨报  2011-03-08 18:41

[摘要] 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实行近20年,很多人通过提取公积金和使用公积金贷款实现了购房梦。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打破单位缴存公积金按1比1配套的制度,适当向低收入职工倾斜,另外也应该增加公积金提取办法。

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实行近20年,很多人通过提取公积金和使用公积金贷款实现了购房梦。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打破单位缴存公积金按1比1配套的制度,适当向低收入职工倾斜,另外也应该增加公积金提取办法。

李钺锋委员:

特困职工单位多缴一倍

政协委员、台盟重庆市工委主委李钺锋提案表示,现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以工资水平为计取依据,单位按照1:1实行配套,收入水平越高的职工,单位配套金额越大,扩大了单位内部的职工收入差距。

效益越好的单位,往往采用缴存比例,而效益差的单位只能采用的缴存比例。以重庆市为例,缴存比例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电力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这三个行业的人均月缴存金额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46%。

李钺锋建议,应提高低收入者在制度中的受益水平。建立单位配套金额与职工公积金提取金额反向变动的缴费模式。对于缴费金额低于社会平均水平50%的,单位配套的比例为200%。对于缴费金额在社会平均水平50%至100%之间的,单位配套比例为100%。对于缴费金额在社会平均水平200%范围的,单位不予配套。

彭磷基委员:

公积金可用于看病培训

政协委员、香港祈福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彭磷基提案认为,现有公积金提取方法比较单一。彭磷基建议,对已有住房并已全部付清房款的职工,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本人或直系亲属有重大疾病的;第二、本人或直系亲属接受高等教育或系统培训的;第三、符合国家鼓励领域投资的。

彭磷基认为,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的社会效用,有利于改善职工的住房条件、改善民生。既然个人和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所有,那么就有必要对现行的提取办法予以改革,方便职工使用。(记者 王歧丰)

石家庄公积金房贷有望惠及进城务工者

公积金贷款成海南保障房建设的“三赢”之举

为解决高房价 委员建议看病教育投资可提公积金

沪公积金购经适房可贷60万 首付款为20%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60% 比可视变化再提高

海南公积金贷款银行增至6家 审批缩至3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