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哈尔滨启动物业考核办法 服务不及格禁接新项目

中国广播网  2011-03-14 17:4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黑龙江哈尔滨今年将正式实行全新的物业考核办法,并针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合同履约等情况分别进行打分,依据考核打分结果评定物业企业服务是否合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黑龙江哈尔滨今年将正式实行全新的物业考核办法,并针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合同履约等情况分别进行打分,依据考核打分结果评定物业企业服务是否合格。

新的物业考核办法实际上就是一种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的综合性评价,这个信用评价是对从事物业管理活动当中履行责任和义务总体的评价标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个是企业的资质情况,还有企业服务的合同签订情况,物业服务合同的履约情况及物业服务质量情况,另外管理和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的情况,和安全生产的经营情况也包括在内。也就是说哈尔滨市即将实行的是一种全新的多方面、多角度的物业考核办法来进行评估,评估最后的结果将代表信用标准。

相关人员这样对记者介绍说,新的物业考核办法将对物业企业实行一个打分制,这个分值怎么来评定的呢?物业企业综合信用评价总分值定在120分,其中包括基本分值100分,附加分值20分,由高分到低分,一共划为、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五个等级,就是在100到120分之间,良好是90到99分之间,合格在70到89分之间,基本合格就是60分以上到70分以下,在60分以下就是不合格了。这样凡是低于60分的物业企业将被评定为不合格企业,也就是被直接禁止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应该说这个评定标准非常严格。

未来对物业企业的管理也将由物业企业所得的分数作为企业投标资质管理日常的监管和评优评先物业服务收费等重要的参考依据,当然还要严格按照评定的结果对物业企业进行约束,其中基本合格企业要对其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重点监管不得申报资质晋级,也不能参加政府和行业各类的评优活动。整改合格的将晋升信用等级,对进一步整改或者说整改不合格的将降为不合格企业,而不合格企业依法限制在哈尔滨市从事物业管理活动,禁止承接所有新的物业管理项目,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将被彻底清除出物业管理市场,资质管理部门将依法吊销不合格企业的资质证书,新的办法将对物业企业起到非常严格有效的规范作用。

哈尔滨道外区4100户居民年内将用上集中供热

哈尔滨维也纳小区物业私建“保安亭”变仓买

哈市推行物业“打分”制 两次不及格清出市场

冰城物业服务对象补贴标准确定 5类人获补贴

哈市200万m2老房将节能改造 室温可平均提高5℃

小区业主委员会监管乱象 凸显法律空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