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能哈西"将会是什么样 马葫芦盖都能监控到

生活报  2012-05-02 00:05

[摘要] 近日,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组建了枢纽智能管理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将全力推进智能哈西建设。据介绍,正在同步建设的交通管理中心将承载交通管理、交通信息服务职能,并承担整个哈西地区交通疏散和交通事件处置,同时也是与哈市交警信息中心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的中心。

生活报讯 近日,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组建了枢纽智能管理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将全力推进智能哈西建设。据介绍,正在同步建设的交通管理中心将承载交通管理、交通信息服务职能,并承担整个哈西地区交通疏散和交通事件处置,同时也是与哈市交警信息中心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的中心。

检测系统 交通事故时间传递

据记者了解,在未来的哈西地区,由安装在道路上的交通事件检测器等检测系统,可在时间发现交通事故及各种意外,并自动报警对事件过程全程录像。在指挥中心迅速显示事件区域的警员、警车分布,指派最近的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大大提高了对交通意外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监控系统可掌控到每一棵树

据介绍,作为大型的交通枢纽,哈西客站地区客流量大、车流密集,随之也会产生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等一系列问题。

视频监控系统通过集成区域以及东西广场、长途客运站、高铁、公交、长途巴士、出租车等视频监控,实现相关视频图像的监视、调阅和回放,并向交警、公安、城管等提供视频信息。工作人员坐在监控屏幕前,就可掌握大到街路市容、道路秩序,小到每一个马葫芦盖、每一棵树的状况。

智能交通 路边尽览各种交通信息

此外,在哈西新区内所有的交通出行信息如高铁、地铁、公交、长途客运等,都会通过路边信息发布屏发布。信息发布屏上还包括天气预报、周边道路情况、公共交通信息、新闻和站内引导信息等,市民可轻松查找自己所需。

智能公交是“智能哈西”的一个主要核心,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就可实施即时调度,公交车在什么位置、是否堵车……所有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在电子地图上可一目了然,指挥中心就可根据情况调派车辆。

而在哈西的社会停车库里,将设置智能停车库管理系统,将收费、导引、车牌识别、图像对比、系统管理集成于一体。其中智能寻车功能启动后,人们在停车场出入口的智能寻车查询终端上刷停车卡,或者输入自己车辆的部分或完整车牌号,或者输入大致的入库时间,就能查到自己车辆的停车区域和的到达路径。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女售楼员该不该娶 最适合做女朋友的十大职业

看点:中国城市分级 哈稳居二线城市行列!

各国房子奇俗前所未见 盖套房仅需42(图)

房价走势不明买房易陷十大误区 专家为你破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