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教父预测:今年楼市将现复苏景象

重庆商报  2013-01-06 09:11

[摘要] 2013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将展现出怎样的姿态?昨日,有着中国保障房“教父”之称的房产大佬孟晓苏预测:今年楼市将现复苏景象。

2013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将展现出怎样的姿态?昨日,有着中国的保障房“教父”之称的房产大佬孟晓苏预测:今年将现楼市复苏景象。

孟晓苏:今年是楼市复苏新起点

“中国的经济,包括房地产和股市,内在都呈现周期性变化。”孟晓苏在重庆青年学习论坛演讲时表示,楼市呈现“五年上升两年低迷”市场走势,所以,按照历史规律,2013年的楼市将迎来景气复苏,而股市上涨还得等三年。

孟晓苏认为,中国经济的周期变化,从低谷到高涨,会经历四大步:最初是政府加大投资,其次则是楼市率先启动,第三步则是需求拉动生产,最后才是股市结束低迷。“从大的趋势看,中国的房地产呈现出“五年上升两年低迷”的格局,如1997~2003年,是中国房地产的复苏季,2004~2005年房地产则步入疲软,从2006~2010年,中国楼市整体仍保持上涨,2011~2012年,楼市再度低迷。2013年,又将是中国楼市复办的新起点。”孟晓苏说。

除去历史规律外,孟晓苏对房地产充满信心还有其他理由。“中国的城镇化有很大的潜力,我们现在的城镇化水平还只相当于100年前的美国、50年前的日本,中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潜力仍在于城镇化。此外,收入倍增的提出对房地产业也是利好消息。”孟晓苏说。

对于目前在业界争议较多的房产税,孟晓苏表示,推行房产税是合理的,但一定要回归税收的本源,而不是作为调控房价的手段。“房产税不会起到降价的作用,房价涨跌是由市场决定的。房产税只是增加了购房者的持有成本,并不会影响整个楼市的变化。”

相关

股市上涨 或要再等三年

昨日,孟晓苏在谈到中国房地产的未来走势时,抛出了“八二定律”:八年熊市两年牛市预测股市走势,股市上涨或要再等三年。

“上轮低迷期自1998年到2005年计八年,2006年回升、2007年冲至6000多点。本轮低迷期自2008年起,目前已跌了5年,因此要恢复上涨,还得再等3年。而非部分股评家所看到的,去年底由于城镇化概念股的拉动带动股市上扬,而言牛市来了。”孟晓苏表示。

买房建房须看阴阳 十个原则要谨记(组图)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房价逼出怪才 20平空间竟当三房用(图)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