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3月暴涨论" 坚持一年 遭批后松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0 16:49

[摘要] 2012年,经常向房地产市场“放炮”的任志强抛出“房价(2013年)3月暴涨论”,立即引发地产界舆论热议。即将到预言兑现之时,任志强却在微博松口:(房价)最好别涨了!

任志强坚持房价“3月暴涨”论 称房价上涨赚得更多的是购房者

地产大炮任志强坚持“3月暴涨”论已经一年了,他依然不松口。中央提出的“城镇化”,更给了任志强坚持房价将继续上涨的支撑理由。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任志强表示:“小康指标已经预示着要增加65%的城市化率,人口在不断流入,房价还得接着涨。”

任志强

任志强认为从几点可看出房价会上涨

,货币增量决定房价将继续上涨

第二,土地制度问题。

第三,城市化加快。

第四,地方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他说:“如果只把眼睛盯在房价本身上就错了,任何一个城市的政府决不允许开发商盖一个比原来更破的房子,怎么能让房价比原来的房价更低呢?”他认为,房价上涨是必然。详情>>>

新华社狠批任志强论点 3月楼市走向或看“两会”

对此,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评论称,“某地产大亨日前称房价上涨购房者一定比开发商赚得多,因为“当初30万的房子现在是500万”。照此逻辑,开发商岂不成招财送宝的财神爷了?网民反问:“你为什么不买房而开发呢?”“普通人的房子不是投资是用来住的!”眼下政府仍在为稳定房价而努力,开发商这是扇的什么风?”

对于楼市是否会出现任志强所言的“暴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两会将成为重要的风向标。

“影响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向的因素在于调控政策。”郭毅指出,当前楼市虽有所回暖,但仍风声鹤唳,一旦决策层进一步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整政策,如强化“限购令”,提高多套购房标准,以及出台差别化的税收政策等,都将对购房者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制约楼市销量。在郭毅看来,在当前限购的大背景下,购房者仍以刚需及改善型客群为主,如果开发商过度上调房价,超越这部分客群的购买力,楼市或再度陷入观望。详情>>>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买房不容小觑 要远离的10类建筑(图)

今年何时出手 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图)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