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全解读 政策调控能否有效抑制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7 09:08

[摘要] 2013月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同时,会议确定了5项政策措施。

2013月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同时,会议确定了5项政策措施。

“国五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二是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三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四是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五是加强市场监管。

“国五条”新意不足 差别化稳房价 

尽管“国五条”与2011年出台的“新国八条”相比,新意不足,但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大幅升温、房价迅速攀升的背景下,“国五条”强调从严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并再次提出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地方政府稳定房价加压,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从而稳定楼市预期,为一线城市的楼市降温。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国五条”中的条是亮点。该条提出“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去年对于房价的提法一直是‘合理回归’,但该条提出‘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房价从‘合理回归’转为了‘稳定’。这是比较大的一个变化。”聂梅生说,此外,这一条也表明,国务院将稳定房价这件事交给了地方政府,不再是一刀切调控楼市,而是差别化稳房价。当地房价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当地的经济、社会、市场最有发言权。地方政府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因素制定一个房价的合理区间。详情>>>

揭秘中国十年来13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跌出前十

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出炉 哪些建筑会入选

还在为买房纠结 给蛇年买房人的15条忠告(图)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哪里吓到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