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超标水报道引起市政府关注 马上接建市政管网

东北网  2013-03-30 09:52

[摘要] 3月25日报道了黑龙江兴达物业公司给城东新居小区供应超标水一事。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水务局了解到,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饮用超标地下水问题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特事特办,抓紧接建市政管网。届时,小区居民将喝上磨盘山安全水。

3月25日报道了黑龙江兴达物业公司给城东新居小区供应超标水一事。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水务局了解到,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饮用超标地下水问题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特事特办,抓紧接建市政管网。届时,小区居民将喝上磨盘山安全水。

29日一大早,城东新居小区居民才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小区要接磨盘山水了,居民以后不用为饮用水安全问题担心了。

城东新居小区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附近,共有居民3800户。2005年至今,小区居民一直使用地下水作为生活饮用水源。2013年3月,黑龙江省兴达物业公司用盗打井为该小区居民供水,且该水源井距离信义沟排污口近40米距离。为此,该小区居民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

经过对水质进行检测,哈尔滨市香坊区疾控中心3月19日出具的报告显示:城东新居小区供水1号井水源水总硬度达到700,且锰超标。

29日上午,哈尔滨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连日来城东新居小区居民反映的饮水不合格问题,哈尔滨市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市水务局连夜会同哈供排水集团与香坊区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确定立即为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接建市政供水管线,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用水难题,保障居民用水安全。目前,哈尔滨市供水部门已展开勘察,项目施工随后进行。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保障城东新居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水务局暂不对物业盗打井进行回填,市政管网接入居民家中后立即回填该盗打井。同时,对黑龙江省兴达物业公司处以2.5万元的处罚。

事件回放:黑龙江兴达物业公司给小区供应超标水水井距排污沟40米

近日,哈尔滨市民刘先生向东北网反映,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物业公司在距离污水沟排污口40余米处私自打井为居民供应生活用水。经检测,该小区生活用水锰、总硬度仍超出国家标准,存在着严重的污染隐患。

二三线城市调控细则或四月出台 力度或偏小

哈尔滨地铁列车下月进隧道进行正线调试

广东房地产协会:近两年小户型极为畅销

王珏林:粤版国五条中规中矩 否认房价“暴涨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