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虹分析楼市政策趋势:供给和需求要双向管理

中国新闻网  2013-03-30 10:40

[摘要] 今天,在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对中国房地产政策趋势进行分析,她认为,未来的政策方向应该是对市场供给和需求的双向管理。

今天,在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对中国房地产政策趋势进行分析,她认为,未来的政策方向应该是对市场供给和需求的双向管理。

今天,在百强房企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秦虹对我国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做出简要分析。秦虹认为,我国现在人均住房面积为32.9平方米,但是不同家庭间差距比较大。“基于市场化发展的前提来讲,我们现在不是一个短缺的时代,而是一个不平衡的时代。”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现状下,如何对未来的政策趋势进行判断?

秦虹分析认为,今后的住房市场不是简单的增加供给,而是对供给和需求的双向管理,即不是简单地增加供给,也不是简单的管理需求。秦虹说:“因为只增加供给不管理需求的话,增加的供给会更多流向有能力增加住房资源的家庭,结果会是让平衡状况继续拉大,导致矛盾更加突出。

“那么,简单的增加需求,把投机投资控制住是不是可以呢?现在说也不可以。每年的新增供应量还比较大,还要住房短缺的地方增大供应。”秦虹分析称。

基于以上分析,秦虹认为,今后的政策方向一定是供给和需求双向管理。管理的结果,一方面是继续对新增的投资投机性需求进行抑制,如通过限购、税收等政策手段;另一方面是通过供给,满足城镇化下的新增自住性需求。

最后,秦虹进一步分析了在未来政策趋势下企业的对策,并从宏观角度做出四点分析。秦虹认为,房地产企业要有对市场趋势的判断能力,即对趋势的正确判断,这一点非常重要。同时,企业要把握谨慎的投资策略、实施多元化的战略和进行正确融资。

二三线城市调控细则或四月出台 力度或偏小

哈尔滨地铁列车下月进隧道进行正线调试

广东房地产协会:近两年小户型极为畅销

一线城市土地高烧 北京4月土地市场集中放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