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划片按学区"就近入学" 校区房或因此走俏冰城

房天下资讯中心   2014-04-18 08:58

[摘要]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对外发布《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在公办校继续实行“小学划片按学区招生,初中对口入学”方式。《通知》一经发出,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根据这一要求,想让孩子读个好学校,提早买校区房就成了家长的诉求,“校区房”成为百姓关心和热议的焦点话题。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对外发布《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公办校继续实行“小学划片按学区招生,初中对口入学”方式。《通知》一经发出,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根据这一要求,想让孩子读个好学校,提早买就成了家长的诉求,“”成为百姓关心和热议的焦点话题。

公办小学实行就近划学区招生

哈市公办小学招收区、县(市)教育局划定的入学学区内和统筹安排的适龄儿童,不得跨学区招生。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时,应提交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的户口、居住情况证明(房产证等)、适龄儿童本人的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适龄儿童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房产证等)不符的,由区、县(市)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校就学。

同时,公办初中实行对口招生,公办初中招收所在区、县(市)教育局指定的对口小学毕业生和统筹安排的小学毕业生。

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禁止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严禁公办学校收取择校费,禁止要求家长到学校或到学校指定单位缴纳各种名目的择校费行为,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所有小学、初中不得举办快慢班和重点班,坚决纠正中小学擅自举办实验班、特长班以及违规收费的做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原则上不得举办学科实验班。因教育教学改革确需举办实验班、特长班的,必须经省教育厅批准后方可进行实验,并不得加收费用。

民办校招生发生新变化

《通知》要求,各民办校务必于5月12日前通过学校官网公布招生办法,各区、县(市)教育局也将在官网上发布辖区内民办校招生报名的网址和招生办法。

为了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今年民办校招生将实行网上报名。5月12日至20日,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到民办校的网站报名,统一填写网上报名志愿表,获取网上报名号。

另外,民办校不得通过文化课考试招生,不得通过文化补习学校或其他机构考试招生,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或其他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同时,民办校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擅自提前招生。民办校在不违反上述规定的基础上,可依法通过面谈、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自主选择招生办法。

买前先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算首付算月供

筑·魂:名校入盘会不会造就“”的黄金时代

北京30万一平米两天内成交 家长"拼房子"

评论:“天价”启示教改大棋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