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家长购买"学区房" 必看的4大注意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8 16:34

[摘要] 面对激烈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学区房来实现择校。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如果有能力,肯定会想买一套学区房,尽量让孩子接受相对好一些的教育,以后的道路走得顺当一些。

面对激烈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来实现择校。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如果有能力,肯定会想买一套,尽量让孩子接受相对好一些的教育,以后的道路走得顺当一些。

那么,在购买时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弄清哪些概念?家长们出手前,一定要多方咨询了解,以免蒙查查吃了亏。

拥有不代表就拥有学位

有些楼盘即便位于名校区域也不一定能入读名校。因此,购买学位房需核实招生路段。建议持有对应地址去学校咨询,通常学校会对入学的学生家庭地址作记录,或者去对应的教育局查询。

据清远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某区域报名学生多,在学位不足的情况下,将以摇号形式派位,摇号没摇上的其他学生就没有学位,最终会以就近原则安排到相应学校去。

教育局提醒,现在一些楼盘为了商业目的,说有某某学校学位,市民不要轻易相信,如果片区人多,学位满足不了,只能到其他就近学校去上学。市民有疑问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教育局。

另外,购买学位房需尽早,以防错过入学时间。一般小学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便开始招生,今年清远城区招生时间提早到4月,由于两个新校区建设和学区重新划分等情况,需要提前做一些工作故提前了。

因此,如家长需要办理贷款按揭,需时较长,需考虑时间,提前半年开始看房。如果是最乐观估计,买家2月底开始看房,必须在3月上旬确定购买意向,然后一次性付款,才有可能4月份拿到房产证,还可能来得及入学。如果是按揭买房,则需要再延迟三个星期左右。不过这必须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意外,这在实际购房过程中很难避免,因此还是需提前安排。

报读学区内须有“合法房产住址”

目前清远城区的中小学都没有要求学位房必须是家长的房产,也没要求“人户一致”。清远执行“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清远市城区教育局今年小学和初中报名工作的通知,例如,小学的报名办法是具有清城区城内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其合法的房产住址到报名范围学校报名。

进城务工就业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则要求其法定监护人在清城区城内购房的适龄儿童,按其合法的房产住址到报名范围学校报名。在清城区内暂住5年以上,有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计划生育证明的进城务工就业人员随迁适龄子女,按其合法的租住地址到报名范围学校报名。

这一报名条件意味着,购房者可通过拥有学区内的房产去报名该范围内的学校,对于外来务工人员,需在学区范围内合法租赁,并登记备案的住址,就可报读该范围内的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