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名校分校"进新区 老城区学区房现降温

黑龙江日报   2014-06-17 17:16

[摘要] 根据哈尔滨市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进入小学的适龄儿童要相对就近入学,如果报名时孩子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房产证等)不符的,由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就学。

根据哈尔滨市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进入小学的适龄儿童要相对就近入学,如果报名时孩子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房产证等)不符的,由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就学。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读个好学校,将目光集中在买上。新学期即将开始,哈市的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市民在中介内看
市民在中介内看

连日来,为选一个让孩子顺利入学,市民李先生几乎跑遍了哈市所有附近的房产中介,却始终也没选到合适的。“虽然孩子还有两年才上小学,但是现在有些学校已经要求落户两年以上才能入学了,我们还是动手晚了。”李先生有些焦急。

据省政府附近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像李先生这样的购房者很多,他们选购房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上学落户。今年的销售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每年的五六月份都是公司一年中最忙的时候,现在却有些清淡,成交量同比下降三四成。究其原因主要是目前公司附近的许多都是老房子,不少都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又老又旧,居住环境差,价格又高,有的使用面积才20多平方米,却要卖到40多万元。此外,哈市在哈西、群力和松北等新区新增的中小学校中有许多是名校分校,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重新配置,这也使购买老城区二手大大降温。

“去年,花园、铁岭学区的房子很抢手,基本上挂上就没,但是现在一套有时几个月都无人问津。”哈市某房屋中介公司花园店经理于志强说。

与主城区销售冷淡相比,哈西、群力一些新楼盘凭借名校分校,成为购房者“新宠”。市民张先生打算为孩子上学买一套校区房,但是在老城区走了一圈也没有相中的,最后他将购买目光放到了群力、哈西等新区。张先生说:“现在群力、哈西一带都有名校分校了,购买这个地段的新房,居住条件、就学环境都要比老学区二手房优越得多,而且相比老学区动辄每平方米一万六七千元起的价格,新区均价每平方米才一万二三千元。”

对此,哈市某房屋中介公司哈西店经理葛曦仁告诉记者,自哈西店2012年开业至今,该店的销售趋势不断攀升,目前一个月销售量为30~50套,与去年相比成交量上涨近20%。由于新区新楼盘不仅可以进名校、居住环境也很好,还具备投资潜力,所以不少购房者纷纷转战新区购房,致使楼盘价格一路上扬,且还有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