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王石700万高薪一石激起千层浪 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哈尔滨房天下  作者:张明亮  2008-04-16 17:06

据媒体报道,著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在2007年度领取的薪酬总额为691万人民币,2006年其年薪为422万元,一年增加269万元,同比增幅为63.74%。2007年度,万科A旗下的高管年薪全部超过200万元,12名高管共获得税后薪酬4680万元,平均每名高管年薪390万元。而地产行业年薪超过200万元的高管一共只有15人,分别来自3家上市公司。其中,前12名被万科A包揽。

有网友在房天下论坛发布了王石700万年薪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众多网友在房天下论坛的激烈讨论。

点击参与讨论:
//bbs.hrb.soufun.com/HT05081801~-1~3/40585062_40585062.htm

有相当一部分网友面对地产行业人士的高薪表示非常羡慕,更有网友表达的不满的声音。其中代表性的是网友“阳光鱼鱼”的发言“(高薪)充分说明了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只要是暴利行业就是建立在人民的血汗上的。”

也有网友表示了不同的意见。网友“奥林匹斯之链”留言说:“王石一年签个字开个会发个言就能震动房地产行业,就能为万科带来几十上百亿的收入,“王石”这两个字就值这些钱。”

针对万科旗下高管全部超过200万元,网友“深海的蝴蝶”留言表示:“有王石一个人肯定不能撑起这么大的家业,那些高管肯定都独当一面付出了相应的努力,多大付出多大回报,那些高级管理人员付出的心血以及为万科赢取的利润肯定值这个数了。”

产生疑问的网友也不在少数,网友“一路走过7908 ”留言说:“年薪超过二百万的房企高管有15个,万科占了12个。地产行业的巨头不止万科一家吧?怎么就万科的高管挣得这么多?(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引发其它地产行业巨头的高管向万科流动呢?”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热火朝天,网友“叛逆鲁鲁修”做了精辟的总结:“我还记得当年个福布斯首富是姓四川的刘氏兄弟,以做农业起家,那个时候农业还是中国最支柱的产业;后来丁磊成为首富了,那个时候网络IT行业如日中天,在网站上班就意味这高薪高素质,如果我没记错,“白领”就是当时IT人士的代名词,是人人都羡慕的职业;再后来陈天桥成了首富了,那个时候的有钱人都在做网络游戏,就是一个字:赚!现在杨惠妍成了首富,现状大家都看到了,现在中国最牛的行业是——房地产。”

在议论纷纷的声音当中,大多数网友对王石及其麾下高管的高薪表示了认同,将王石创造的财富价值与其高薪比例画上了等号。

王石并不是中国年薪的人,然而却获得了大众的高度关注。毫无疑问,是大众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高度关注才致使王石以及和王石一样拥有高知名度的地产行业人士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庆幸的是,这次的舆论并没有表现出国人一贯拥有的“仇富”心理,更多认可的声音表示大众对于财富拥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次网友面对“财富”冷静客观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那么会不会在不久之后,大众对于“房价”的看法也会趋于理性呢?

请关注房天下的更多后续报道。

更多链接:

王石蝉联地产高薪榜首 麾下众高管年薪全破二百万

王石700万高薪引热议 买一套房你为他贡献多少?

王石七百万年薪一石激起千层浪 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