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5.5%中国民众称房价过高 投资楼市成首选

中国新闻网  2010-12-15 22:17

[摘要] 央行15日公布一份针对全国50个城市的储户调查显示,有75.5%的国内民众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创下央行自2009年一季度开展该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有趣的是,“房地产投资”却继续成为内地居民投资首选。

央行15日公布一份针对50个城市的储户调查显示,有75.5%的国内民众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创下央行自2009年一季度开展该项调查以来的纪录。有趣的是,“房地产投资”却继续成为内地居民投资。

对未来房价,有43.3%的居民持“上涨”预期,较上季再升6.8个百分点,仅较2009年4季度的值低2.5个百分点。高房价助长普通居民的观望情绪,未来一季持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6.2%,较前两季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调查以来低位。

高物价、低利率,储户钱袋“缩水”,“更多投资”取代“更多储蓄”成为居民选择。45.2%的城镇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37.6%的倾向于“更多储蓄”,17.3%的倾向于“更多消费”。

不过央行称,“房地产投资”以26.1%的相对高值继续成为居民投资,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20.4%,“股票投资”14.8%,皆比上季有所提高。

此外,民众消费意愿低迷。居民购车意愿回落,其他消费意愿维持低位。其中购车意愿为13.7%,但仍处调查以来高位;大额商品消费意愿与旅游意愿分别降至25%和19.5%。

北京公租房成保障房主角 商品房价格恐被推高

北京住建委:若房价再涨政府将加码调控

住建部出台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租期内不得提高价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明年上半年房价将产生反应

11月份哈市房价同比上涨6.3% 涨幅呈现回落

不应用房产税“远水”来解当前房价“近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