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房产调控等因素影响 哈市建材市场遭遇寒冬

新晚报  2010-12-16 09:42

[摘要] “现在的生意不好做啊!”———这是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建材市场时,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省装修材料行业协会会长赵勇称,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目前哈埠建材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甚至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期间。

“现在的生意不好做啊!”———这是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建材市场时,听到的的一句话。省装修材料行业协会会长赵勇称,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目前哈埠建材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甚至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期间。

做了10年建材销售的大林子无奈地告诉记者,2009年,他的月营业额至少有六七万,而今年的销售额锐减了1/3。他目前的状况只能算是“勉强维持”。

记者走访我市红旗家具城、海城装饰材料批发市场、哈尔滨橱柜一条街等多家大型建材家居市场看到,业主们三三两两围坐闲聊、几个销售员围着一个顾客的情景随处可见。红旗家具城赵总经理称,根据商场每天的送货量数据,各店铺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至5成,这种状况前所未有。柏高地板的刘总经理说,今年店铺租金涨了15%,人工费涨了10%,上游供应商也在加价,最近就有很多支持不住的同行,在市场里“消失”了。据省装修材料行业协会统计,因生意低迷,难以为继,今年我市已约有一成建材销售商选择转行。

据了解,哈埠建材业疲软与物价上涨以及楼市新政有关。省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景侠认为,国家出台的房产新政,导致一些“出售型”房产变身为“出租型”房产,“出租型”房产装修预算极低,建材行业因此受到影响。此外,今年物价大幅上涨,而人均收入并未同步上涨,致使市民家居装修消费能力降低,不装修、少装修、低装修的情况相当普遍。

装修材料行业协会会长赵勇认为,目前,的建材市场都处于低谷,但家居建材需求在明年春季应该会有所回升。二、三线城市开发,建材下乡,棚户区改造以及大力扶持保障性住房等政策的陆续出台,都会成为建材市场反弹的动力,整个建材行业的长远趋势必然转好。

相关新闻:

传闻中的房产税会成为楼市调控终级"武器"吗?

房产税会成为楼市调控的终级“武器”吗?

首付只需一成 变相放松房贷危及房产调控信誉

房价"调涨"路线图:数月调控并未出现实质降价

楼市调控不能寄望房产税 住建部:明年房价趋稳

11月各地房价分化 政府对楼市调控还会"给力"

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 政策效果遇尴尬

"地王"再现考验楼市调控成败 楼市该何去何从

中央定框架地方拟出台细则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