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曲线三套房贷新年未放开 贷款中介提供包装规避

新闻晚报  2011-01-06 22:16

[摘要] 随着个人第三套住房贷款被全面叫停,抵押消费贷款的“曲线三套房贷”悄然盛行。

随着个人第三套住房贷款被全面叫停,抵押消费贷款的“曲线三套房贷”悄然盛行。但不久后,这种擦边球行为也被明令禁止,各银行均加强了管理,禁止再将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新年伊始,记者调查了解到,禁令不止,反而更严,各家银行依然对“曲线房贷”说不。但同时,也有贷款中介公司表示通过他们的一番“包装”,消费贷款购房绝无问题。

所谓“曲线房贷”,是在三套房停贷政策出台后出现的一种擦边球做法,购房者将原有的住房抵押,办理消费贷款,然后再用这笔贷款全款买房。这种与楼市调控背道而驰的做法去年下半年曾盛极一时,在被叫停后渐渐销声匿迹。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致电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客服或贷款部,询问新年开始是否已放开消费贷款的购房限制,均被告知“不可以”。 建设银行徐汇贷款部的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目前政策尚不允许放开。农业银行浦东贷款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去年以购房为目的消费贷款便已不能办理,今年则更加不能办。

中国银行95566客户服务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套换一套的改善型客户有相关的业务提供,但是涉及到第三套住房则没有任何形式的贷款。她进一步解释,抵押消费贷款办理时需提供贷款用途证明,只能用于住房装修、购买汽车家电等,购房记录是可以从房产交易中心查到的。

在网上搜索 “抵押消费贷款”,页面显示出众多提供贷款中介服务的机构。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名为“恒宇融资”的贷款顾问公司。电话中一位自称经理的人听完记者的情况后随即表示“可以办”。

这位经理表示,通过贷款中介可以将抵押消费贷款用来购买房产,贷款额度可至抵押房产的七成,贷款利率为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但通过他们操作可以不上浮。 记者随后转述了银行说法,该经理听后称:“银行肯定说不行,有规定消费贷款不能流入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但我们公司存在的意义就是替客户‘包装’贷款,让人看不出来。 ”

他举例说,比如夫妻双方的其中一方先办理抵押贷款,再将钱转到另一方名下后买房,一进一出后就没有多大问题了,其他也还有很多操作方法可以规避。为了让记者信服,他还称公司是与银行合作的。 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些贷款中介有时会以装修、购车等名义申请消费贷款,因此需要从一些装修公司和车行走一遍流程。这笔“打点费”自然要由购房者买单,所以贷款中介会收取高额手续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今年或陆续有限购政策

央行顾问李稻葵:今年货币政策将渐进式从紧

国税总局明确地价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问题

秦虹: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今年或陆续有限购政策

媒体称个税方案已报国务院 9级税率或将改为6级

福州厦门等多个城市决定继续执行楼市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