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试点征收 上海近九成看房者选择观望

新民晚报  2011-01-28 17:16

[摘要] 新“国八条”、房产税接踵而至,给春节前的房产市场增加了浓重的调控色彩。今天上午,本市许多中介门店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二手房市场看房量明显下降。

新“国八条”、房产税接踵而至,给春节前的房产市场增加了浓重的调控色彩。今天上午,本市许多中介门店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二手房市场看房量明显下降。

综合上海中原地产、汉宇地产、德佑地产等中介机构上午部分门店情况,目前近九成看房者选择观望,要看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再做决定。

上海中原中山板块区域经理姚会英介绍,最近一周,门店的客户量明显减少,部分门店日均客户量相比平时不足两成,今天上午,更是“门庭冷落”。近期接连出台的两个政策,让门店也看不清市场的反应。

位于源深路的上海中原源深分行的钱经理表示,本次国八条、房产税的出台并没有给客户和房东太多“喘息”机会,客户和房东的反应不一。其中房东反应不是很强烈,部分房东表示目前上海房产税是对新增住宅征收,因此并不是很担心。而绝大多数看房者表示,由于目前国八条细则以及上海房产税的征收管理办法所产生的效果还看不清晰,暂时会观望。

高端客户也有所反应,在德佑地产门店,部分客户在调整新政后,有意愿整合手中资源。之前持有多套房屋的客户,可能打算卖出一些房源,置换更有保值性能和潜力的房源。

北京暂不试点房产税 但将对楼市起到震慑作用

三部委负责人:条件成熟时在征收房产税

专家讨论房产税目的:抑制房价还是归集收入

调控不是“一锤子买卖”出台房产税意在长远

上海和重庆房产税比较:两个版本有六大差异

个人住房首征房产税 短期抑制房价难“一剑封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