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部委负责人:条件成熟时在全国征收房产税

北京晚报  2011-01-28 17:03

[摘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房产税改革试点答问时表示,我国目前有必要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今后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房产税改革试点答问时表示,我国目前有必要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今后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推开的改革方案。 (北京晚报)

条件成熟时,在统筹考虑对基本需求居住面积免税等因素的基础上,将在范围内对个人拥有的住房征收房产税。昨天,重庆和上海分别宣布从今天起开始试点房地产税。

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从实际出发制定。

三部委负责人表示,这为部分城市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提供了依据,为逐步在推开这项改革,进一步完善房产税制度积累经验。

“在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的前提下,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通过增加住房持有成本,可以引导购房者理性地选择居住面积适当的住房,从而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房产税为地方税,试点征收收入属地方财政收入。改革试点征收收入将用于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民生问题。

此外,财政部国税总局昨天发布通知,从今天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北京晚报)

房产税试点征收 上海近九成看房者选择观望

北京暂不试点房产税 但将对楼市起到震慑作用

三部委负责人:条件成熟时在征收房产税

专家讨论房产税目的:抑制房价还是归集收入

调控不是“一锤子买卖”出台房产税意在长远

上海和重庆房产税比较:两个版本有六大差异

个人住房首征房产税 短期抑制房价难“一剑封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