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提高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有助遏制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1-04-06 23:20

[摘要] 中国央行5日晚宣布半年来中国的第四次加息,并首次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作出相应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日宣布,从4月6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5%上调至4.7%;五年期以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上调至4.2%。

中国央行5日晚宣布半年来中国的第四次加息,并首次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作出相应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日宣布,从4月6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5%上调至4.7%;五年期以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上调至4.2%。同时,从4月6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次加息主要目的是抑制通胀,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多重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此次加息对房地产的也必然带来影响。此次加息,不仅凸显中央进一步遏制房价的决心,也有助于改变房价调整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加息不同以往,住房公积金首次与加息作出同步调整。表明管理层已把住房公积金纳入到货币政策管控中来,今年管理层将对涉及房地产的流动性将采取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

据悉,目前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为6.8%,公积金为4.7%,利率差高达2.1%,而之前这一数据仅为1.14%。业内人士测算,目前同样以贷款100万元人民币期限30年为例,商业贷款的月供为6519.25元人民币,而公积金仅为5186.38元,每月相差1332.87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钺锋委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向低收入者倾斜

石家庄公积金房贷有望惠及进城务工者

公积金贷款成海南保障房建设的“三赢”之举

为解决高房价 委员建议看病教育投资可提公积金

沪公积金购经适房可贷60万 首付款为20%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60% 比可视变化再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