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放大炮:男人该有灰色收入 保障房不能多

扬子晚报  2011-06-12 10:23

[摘要] 常语出雷人、微博粉丝多达几百万……昨天,第二届中国经济50人论坛(南京)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的官员、经济学者、企业家云集,其中,最近因退休等种种话题一直备受关注的任志强颇受瞩目。

常语出雷人、微博粉丝多达几百万……昨天,第二届中国经济50人论坛(南京)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的官员、经济学者、企业家云集,其中,最近因退休等种种话题一直备受关注的任志强颇受瞩目。(扬子晚报)

尽管曾受到过被扔鞋的待遇,但任大炮在论坛上还是“想放就放”,对南京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对自己的种种传言则一一回应。

关键词1任大炮

建太多保障房,有必要吗

名词解释:任志强每遇出头露脸的机会,都放出一段“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语录。比如“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 ”,所以房地产界“任大炮”名声响亮。

当企业家没“学历”,常和政策“斗争”

任志强的开场白语出惊人:“我初中没毕业,没什么学历,后来虽然多多少少学了点儿,但跟现场其他人比简直有天壤之别的差距,我们能干的一件事就是和他们‘斗争’”。言下之意是,“如果他们的政策能让我们生存得更好得话,则皆大欢喜。如果他们的政策老是拐弯儿的话,那么我们就得绕着走,从而让企业在这个被动的宏观条件下,充分地发挥和发展。”“我就常和一些经济学家老朋友,就一些新经济政策和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有时候讨论激烈了,甚至还会‘吵架’。比如我和老许”,他指现场的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说,“关于减税,就是见一次吵一次。”

是“大树底下不长草”,还是“好乘凉”?

论坛互动中,他颇为中肯地说:“我不是地方官员,从我这角度看地方政府,起码不会让你变得坏。”,他说南京应当考虑到一个似乎有些尴尬的问题——南京是少数几个作为省会、但GDP却达不到全省的城市。原因有很多,至少涉及到南京市的经济定位和都市圈定位的问题”, “有两句俗话,一句叫大树底下不长草,另一句叫大树底下好乘凉。

东京、大阪都市圈,原来东京想把人流拉到大阪,结果东京的人反而更多了”。大的都市圈和小的都市圈关系,值得思考。如果当“老二”,怎样配套服务,反过来,如果独立建一个都市圈又该如何。

1998年个提议建保障房,但反对建过多

任志强集中对保障房发表了自己观点,“1998年,我是个提出建立住房保障制度的”,他并不反对保障房,但问题是:“中国到底需要多少住房?”保障房针对低收入保障人群。但占现有人口87.7%的人有私有住房,还有必要吗?重庆6万多套保障房,只有2万多人申请。

此外,他对今年提出的1000万套保障房,也认为很可能是完不成的。如果每套75平方米,就是8亿平方米。现有能力上,能实现比去年翻一倍的竣工量吗?而且1998年到现在,一年新增竣工量是10亿平方米。他认为很奇怪,不应该建这么多的保障性住房。“这个政策得有人敢提”,他还觉得,现在地方政府把拆迁房也放在保障房里了,“成大杂烩了”,所以要研究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