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年黎明大市场将拆除 投资110亿元建新商圈!

哈尔滨日报  2013-03-12 09:25

[摘要] 以黎明大市场闻名的香坊区双榆树地段整体改造工程日前启动,该区域将由中国500强企业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10亿元,建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合作供销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目前正进行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工作。

以黎明大市场闻名的香坊区双榆树地段整体改造工程日前启动,该区域将由中国500强企业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10亿元,建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合作供销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目前正进行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工作。据悉,新合作供销广场的建设可提升我市南部区域的城市整体形象,还将使香坊区新添一处重量级商圈,填补该区域现代化商业中心的空白。

20年黎明大市场将被拆除

据介绍,新合作供销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原广播器材厂院内及双榆树村屯范围内,东至拥军路、和鑫集团围墙,西至军民街,南至三环路,北至华南路、双榆街,规划总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初步统计涉及2845户居民的房屋拆迁。

改造区域内,已经营了20年的黎明大市场最为市民所关心。黎明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双榆树地段的整体改造,黎明大市场将被拆除,随后建起的将是一个高档次、有特色的商业综合体。

 分三期建设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作为香坊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在对香坊区黎明街道办事处双榆树村的远景发展、产业布局等进行全面规划的基础上,总投资110亿元,对黎明街道办事处双榆树村实施整体改造,建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合作供销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为村民宅基地改造,二期为黎明大市场周边商业圈改造,三期为三环以内全部辖区改造,全部工程预计五年内完成。目前一期工程已被列入哈市棚户区改造计划,今年计划投资7亿元,建设占地7万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

打造“两带、五区”发展格局

据介绍,该项目整体规划以规划三环路、哈阿公路为枢纽,借助黎明双榆树机场生态廊道和信义沟的景观带,将双榆树村区域打造为“两带、五区”的发展格局。“两带”即双榆树机场生态走廊和信义沟改造景观带;“五区”即以农民新居为主的居住区,以新黎明大市场商业综合体为核心的商贸区,以错觉艺术馆和教育园区为配套的服务区,以花卉市场为主导的产品交易区,以益智玩具基地项目为支撑的生产加工区。

据悉,黎明地区除建设双榆树城市综合区外,还将建设红星城市综合区、朝阳城市综合区、邓家穆家城市综合区和幸福中心镇区,形成农机农贸、机电配套、现代宜居、文化教育、商贸物流、旅游度假、生态农业、畜牧养殖等产业集群,打造黎明新区,使黎明地区实现产城一体的新格局。

新闻链接

黎明大市场

据介绍,黎明大市场是由双榆树村1992年自筹资金1000万元建设的,占地4万平方米,主要用来满足该地区及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也是该区域的农贸市场,每天有千余人前来购买生活用品。

新合作供销广场“五区”

(一)居住区:建设6个居住区,沿军民街、拥军街、双榆树街布置商业网点,使每个居住小区形成一个独立的整体,建筑大部分采用行列式的南北布局形式,局部采取围合处理,并在居住区中心位置建设中心休闲广场。

(二)中心商贸区:以黎明大市场为中心,在临近进乡街一侧建设商业综合体,包括大型超市、电影院、商场、特色餐饮区、商务公寓、星级酒店、快捷宾馆等,拟在特色餐饮区引进哈市特色餐饮商家集中经营。

(三)配套服务区:规划建设错觉艺术馆,通过声、光、电及视觉差异,使人们在视觉上产生错觉,目前国内仅有三亚建有错觉艺术馆;教育园区引入哈市重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为群众提供完善的义务教育体系。

(四)产品交易区:以花卉大市场为主,包括花、树、鸟、鱼、奇石等的养殖和销售,打造现代化的产销一体化及具有观光、旅游和体验的产业园区。

(五)生产加工区:以香港永和实业集团技术为支撑,建设益智玩具基地,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房价连涨9个月 1-2月百城房价同比涨近2成

冰城今年投10亿建智慧城市 2015宽带提速三倍

"金上京遗址公园"年内开建 面积八百万平方米

哈市农转非限制政策进一步放宽 购房落户成

哈市林地亭园今年建成 内有80余座亭廊阁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