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二手新房”遭热炒 高价房惊爆潜规则

黑龙江晨报  2010-06-09 09:23

[摘要] 近日,哈尔滨市楼市出现了一种怪现象,部分畅销楼盘的售楼处无房可卖,但一些房屋中介和个人手中却可随意挑选。

近日,哈尔滨市楼市出现了一种怪现象,部分畅销楼盘的售楼处无房可卖,但一些房屋中介和个人手中却可随意挑选。挑选是有代价的,每套房子被加了几万甚至十几万不等,新房子变成了“二手新房”。

中介人叫卖“楼号”

6月3日,位于哈市群力新区的某楼盘三期开盘,均价7500元/平方米。中午12点,记者来到售楼现场,偌大的大厅里并没有销售人员,只有门口站着三个接待人员,如果不是旁边标明的选房流程,还真看不出已经开盘。更奇怪的是,前来看房的人一个个被打发出来,理由是全部房源已经售罄。但记者发现,就在几百米外的小区门口,蹲着一些神秘卖房人,只要买主肯花钱,他们一个电话就能拿到所谓“好得不得了”的房子。哈尔滨市壹彤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责任公司经纪人车淑琴称,她手里有多套该小区的房子,想买随时可以看房。

5月份,位于哈市香坊区的某楼盘50套精品房开盘一天即告售罄。而近日,在该楼盘售楼处外,一位自称姓隋的中介经纪人主动和记者攀谈了起来。得知记者没排到号的“遗憾”,隋先生将记者拉到了一边,神秘地表示,自己有办法拿到很好的“楼号”。据他讲,他身边那位穿黑色半袖男士是该项目小区里的人,和销售人员特熟。“你什么时候想要号了,随时和我们联系,不用交排号费,只需要一些手续费,费用好商量。”姓隋的中介神秘地对记者说。

专业公司代理“二手新房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部分房屋中介,专门经营“二手新房”。

7日,经业内人士指点,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延兴路与文兴街交汇处的九天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代理附近某单位在建中的职工住宅楼“二手新楼”。该公司经纪人杨俊秋称,该公司并不是这个楼盘的开发商,公司只是专门承接该楼盘的尾盘项目,在这里专门经营该住宅楼的剩余房源,有很多房子是该单位职工分到了楼号,但是家里有房子住,就把这个楼号拿出来卖了。目前具体怎么卖法还没定,想购房的顾客需先登记。记者看到,在一位售楼小姐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登记本,上面已经密密麻麻地登记了许多客户资料。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热点话题:二套房新标准 认房又认贷还排外

松花江公路大桥半封闭维修 公交过江依然顺畅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二期拆迁启动 六月底完工

读书娱乐可兼得 书房装修设计何必拘泥于传统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