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长假哈尔滨商品房销售共160套 同比下降4成

哈尔滨日报  2010-10-11 09:18

[摘要] 进入“十一”长假,受楼市新政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商品房日成交量骤然降至两位数甚至是一位数,10月6日全市成交量仅有9套。7天长假,我市商品房销售共160套,同比下降四成多。

经历了八、九月份的楼市回暖后,正盼望“银十”到来的哈埠开发商们又一次被拉入低谷。

记者从市住房局了解到,仅在9月21日至9月30日之间,便有10余家开发企业的楼盘获得了商品房预售咨格。其中,壹品新境获批销售套数为352套,涧桥西畔获批1497套,盛和天下获批1380套,群力观江国际获批3603套,立汇格林小镇获批504套,会展新城获批416套……然而,进入“十一”长假,受楼市新政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商品房日成交量骤然降至两位数甚至是一位数,10月6日全市成交量仅有9套。7天长假,我市商品房销售共160套,同比下降四成多。

“金九”急刹车

“十一”期间,记者在多家楼盘售楼处体会到了“清冷”二字。位于松北区的保利公园九号,9月4日开盘后销售一直火爆,至“十一”前已卖出70%。然而,售楼处在“十一”期间一下子萧条起来。项目经理王宇说,这个盘前期平均每天能卖至少5套房子,可7天长假每天只能卖一两套。

在公园九号附近的欧美亚世界阳光、“上院”等项目,看房人也稀稀落落。事实上,江南的情况也大抵如此。在群力新区的恒盛豪庭、海富第五大道等楼盘,看房者虽然不少,真正出手购房的却不多。不过,大多数楼盘并未因销售冷清而推出更多的优惠促销活动。

据介绍,往年“十一”是楼市“黄金周”,很多开发商就等着这个“银十”的开端。“好的时候,一个中高档楼盘每天能卖出去二三十套房子。”今年的情况显然让他们失望了。

新政挡住外地购房客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楼市新政影响较大。“十一”前国家出台的有关新政提出,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等。

据了解,除本市市民外,我市很多中高档楼盘拥有大量外地客户,但在这一轮调控中,他们受影响较大,尤其是省内其他城市来哈购房者在“十一”期间明显减少。

此外,也有开发商认为,“十一”期间购房者少,跟“五一”没有放长假,很多市民趁长假出游有关。

有开发商“捂盘”避风头

在一些楼盘销售情况受影响的同时,部分开发商的新一轮“捂盘”也开始了。“谁都知道这个节骨眼儿的房子不好卖,自然不会顶风上,”一中档楼盘的项目经理告诉记者,这个作为以刚需为主要客户的楼盘,“四期”开盘也“押后”了。“因为如果放盘出来,却卖不出去,过一阵子再想卖可就难了。”

针对上述现象有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来看,我市房价整体偏高,国家出台遏制“十一”楼市报复性涨价的政策已经显效。楼市在陷入短暂的观望情绪后,还要待长假结束,才能看出“银十”能否成行。

延伸阅读:

四大线路全城热购 搜房网10月24日看房团招募

新区楼盘热度攀升 三大板块引领冰城楼市格局

房产新政调控的不仅是房价 更是市场各方预期

北京推新招调控楼市 买房限购令有望效仿

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加码 专家解读调控七大看点

二次调控来袭 “金九银十”楼市步入了新拐点

媒体称楼市调控进入关键节点 信心绝不可动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