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已成开发商炒作热点 房价涨的越高卖的越快

新华网  2010-12-16 11:32

[摘要] 通胀背景下,房产作为保值的重要途径,跑赢CPI很重要,故而涨价是必然。大通胀背景下,CPI破五,这让开发商又多了炒作的因子,开发商的涨价预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生发的。

“近日开盘的中粮祥云、香江别墅、铁建青秀城都将预期价格提高了20%,尽管如此,这几个项目在开盘当天就卖了70%。”北京某别墅区项目经理告诉记者。

据该策划经理透露,该项目已经做好了明年涨价的预案。而涨价的理由都已经想好。“明年区域内将推出一个更高端项目,价格肯定比我们高。他们涨我们就跟着涨。”该项目内部人士透露。而就在今年9月份,该项目还曾考虑过年底开盘调低价格。另外,据相关消息透露,世茂地产明年也将旗下项目提价10%。燕郊开发商更为疯狂。近期频频释放出,明年燕郊房价将翻番的消息。

一位开发商认为,通胀背景下,房产作为保值的重要途径,跑赢CPI很重要,故而涨价是必然。大通胀背景下,CPI破五,这让开发商又多了炒作的因子,开发商的涨价预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生发的。事实上,在连续一个月量价齐涨的刺激下,开发商已经集体改变明年预期。

明年房价大涨?

国家统计局11月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10月份缩小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与上月相比,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与此同时,成交量超过了1亿平米。

“这说明了在目前二次调控下,市场总成交量不仅没有萎缩反而继续上涨,在通货膨胀大背景下,楼市依然是资金最热门的投向地。”北京中原张大伟认为。

据权威机构中国一项内部调查称,上海极端房价明年将会涨到30万元/平方米。这是近期一位房企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认为,调控已经失效,明年房价有可能大涨。海尔地产董事长卢铿认为,一线城市短期内还会涨。他告诉记者,青岛就有很多外地投资客,故而把房价买高。北京另外一位不愿公开姓名房企老总表示,尽管明年走势难以预测,但他担心,由于难以抑制的通货膨胀,明年下半年很可能发生房价大涨现象。支撑其明年开盘炒作的主题就是高通胀下,豪宅的保值增值。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在通胀压力下,各项成本都在增加,而不动产是最保值的。从这个角度看,明年房价仍然看涨。当期CPI对房价上涨压力极大。林蕾表示,相较于CPI,房价已经出现了负增长。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二手房同比涨幅不到4%,但是CPI是4.7%。

北京一位不不愿公开姓名开发商老总表示,由于流动资金充裕,通胀压力巨大,政府的一次加息并不能解决购房者购房的积极性。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预计,2011年的房价会跑赢CPI,不然大家也不用买房子保值了,但房价还是跑不过GDP,最终增幅应该在CPI和GDP中间,还是一个平稳的增长。

通胀作祟房价蠢蠢欲动 楼市降温还需宏观调控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 降低房价是老百姓首要期望

75.5%中国民众称房价过高 投资楼市成

区域房价化呈现 道里区万元以上楼盘播报

北京公租房成保障房主角 商品房价格恐被推高

北京住建委:若房价再涨政府将加码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