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成低价房信息是诱饵 中介"钓鱼"取购房者信息

海峡导报  2011-03-15 22:51

[摘要] 在不少购房者眼中,中介很“黑”:泄露隐私、欺瞒客户、吃完定金吃差价等,“一锤子买卖”似乎已成为大多房产中介的“信条”。

在不少购房者眼中,中介很“黑”:泄露隐私、欺瞒客户、吃完定金吃差价等,“一锤子买卖”似乎已成为大多房产中介的“信条”。与其相反的是,遭客户“跑单”,被同行“抢单”,不可否认,中介也有“被黑”的经历;据厦门房产业内人士透露,也有部分中介窃取内部“情报”转卖给同行获利,堪比电视剧《潜伏》剧情。在“黑”与“被黑”的博弈中,厦门数以万计的房产中介仍在忐忑地存活着。(海峡导报)

低价房信息“钓”来购房者

不出门,先上网搜索房源,已成了众多购房者最为普遍的做法,此举貌似很高效,但很多时候却是“空欢喜一场”。27岁的小傅在厦门某网站二手房网页看到,滨北繁华路段的 “英皇湖畔”新推一套8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标价105万左右,均价仅为1.3万。据她初步了解,该小区房源均价在1.5万左右,而当她兴冲冲地电话咨询中介时却被告知,屋主“刚刚改变主意不卖了”。紧接着,中介又向她推介了其他路段其他小区的多套房源。“这是中介‘钓鱼’的典型伎俩。”就此,厦门房地产业内一资深人士估测,网络发布的一些低价房信息约80%系 “诱饵”,中介抛出“莫须有”的低价房信息,乘机诱惑购房者来电,以期掌握购房者其他需求信息,以便日后推销其他房源。

门店张贴房源 半数已过期

看到了房子,才是真房源,别信中介门店上满满张贴着的房源信息,这是诸多有购房经历人士的共识。

日前,导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莲坂、吕厝、马垅等多个路段的10多家房产中介,得到验证:门店张贴的大量房源信息一般都不存在,或早已过期。“买卖行情每天都在变化,我们更换房源肯定跟不上那速度。”莲坂一中介坦承,各家中介门店所张贴的房源,至少一半信息是“无效信息”。撇开是无意还是故意不谈,但有一个共同点:当看房者要求看房时,中介会以各种理由将价格高于发布房源许多的房屋推销出去。

中介喊价 “玩转”房东客户

本月初,黄女士看上了莲花路口“东方明珠”的一套小两房,一中介声称房东开价102万,黄女士嫌贵就不了了之。巧合的是,过了几天,其儿子跟着另一中介去看了这套房子,这时价格变为94万。一轮谈价协商,黄女士花92万买了这套房子。签协议当晚,在与房东聊天中意外了解到,房东在多家房产中介处的挂卖价格自始至终都是94万。至于有中介喊价102万,这足可以断定,该中介打算“高卖”以期与房东分成,或设法吃差价,即在成交之前,房东与客户都被中介“玩转”了。

北京楼市交易量锐减 房产中介拉开洗牌大幕

哈尔滨二手房成交低迷 一成房产中介关门

二手房交易纠纷多房产中介乱象凸显监管缺失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下月实施 给中介套“金箍”

银监会:中介代签购房贷款合同将严重违规

避限购令房产中介出歪招 违规操作背后风险重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