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截至2010年底 石家庄5%的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

燕赵晚报  2011-03-15 23:24

[摘要] 居民的居住状况是体现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的重要标志。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十一五”期间,石家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持续改善,截至2010年底,人均住房面积29.4平方米,31.0%的居民家庭为三居室,有5%的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

居民的居住状况是体现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的重要标志。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十一五”期间,石家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持续改善,截至2010年底,人均住房面积29.4平方米,31.0%的居民家庭为三居室,有5%的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燕赵晚报)

居民家庭自有房 比重达到92.7%

2010年的抽样调查显示,城市居民家庭自有房比重达到92.7%,较2005年末提高了4个百分点。多年来石家庄一直处于省会城市中的房价洼地,“十一五”期间,随着石家庄房价的快速持续上涨,客观上刺激了居民的购房需求,众多居民家庭通过购买住房或房屋置换等方式搬进了新居,拥有了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屋。目前,石家庄市区有5.0%的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

31.0%的居民家庭为三居室

调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城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9.4平方米。与“十五”期末相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增加了2.4平方米,增长了8.8%。从住宅建筑式样看,5.0%的居民家庭为一居室,59.0%的为二居室,31.0%的为三居室,5.0%的为四居室。

住房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备

“十一五”期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石家庄城市居民从无房到有房,从旧房到新房,从小房到大房,住房配套设施明显改善。

调查资料显示:2010年底,家庭用水及配套设施方面,居民家庭全部使用独用自来水,较2005年底提高了7.0%;87.3%的居民家庭有独立的厕所和浴室,较2005年底提高了44.7%;99.7%的居民家庭使用空调或暖气取暖,较2005年底提高了10.3%。炊用燃料方面,64.7%的居民家庭使用管道天然气,35.3%的居民使用罐装液化石油气,而在2005年末市区居民家庭使用管道煤气、罐装液化石油气和煤的比率分别为47.3%、51.0%和1.7%。

房子“缩水”超3% 开发商要双倍返款

八成低价房信息是诱饵 中介"钓鱼"取购房者信息

避开猫腻与陷阱 家居装修四步走让你省心省事

“限购”立竿见影 1-2月北京住宅销售大幅下降

受房地产新政策影响 北京住宅销售大幅下降

专家教您怎样看懂家庭装修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