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西客站7月通高铁 哈西路网同步开通!

生活报  2012-05-07 09:42

[摘要] 上下通行的电梯开始进行安装,站前广场进行最后收尾……再有不到两个月,哈尔滨西客站即将通车运行。目前,站前的各项工程初步落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作为未来哈市主客站的西客站将呈现怎样的布局,在此乘车是否能实现零换乘?

上下通行的电梯开始进行安装,站前广场进行最后收尾……再有不到两个月,哈尔滨西客站即将通车运行。目前,站前的各项工程初步落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作为未来哈市主客站的西客站将呈现怎样的布局,在此乘车是否能实现零换乘?记者来到哈尔滨西客站的建设现场,提前感受了这里便捷快速的乘车通道和标致性建筑的魅力。建设中的站前广场、长途客运站、公交换乘中心及周边路网都将在7月1日同步投用。

 

划分九大功能区

与中央大街、松花江畔媲美

在哈西客站区域施工现场,一位工程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尔滨西客站是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始发和终点站。

7月1日,哈西客站哈大高铁将按时通车。届时,东西两个广场、哈西公路客运站、周边路网、区域绿化等一批项目都将同步完成。

哈西客站投用后将成为哈市的主客站,也是哈尔滨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客站功能上划分为哈西客站主体区、站前商务区、商业文娱区、体育公园区、总部经济区、城市博览中心、居民区及其配套服务区、沿街公建片区。

“按照规划,这里的风景造型将与中央大街、松花江畔成三足鼎立之势,体现哈尔滨不同的城市风貌。”目前,哈西已与哈市文化局签订协议,并启动哈市群众艺术馆哈西分馆、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工业历史文化长廊三个文化项目建设,以提升哈西客站区域文化内涵。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女售楼员该不该娶 最适合做女朋友的十大职业

看点:中国城市分级 哈稳居二线城市行列!

各国房子奇俗前所未见 盖套房仅需42(图)

房价走势不明买房易陷十大误区 专家为你破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