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细则3月影响有限 54城新房成交降3.4%

证券日报  2013-03-12 10:09

[摘要]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3月上旬全国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合计为86478套,环比之前89504套微跌3.4%。

被业内视作重磅炸弹,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3月上旬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合计为86478套,环比之前89504套微跌3.4%。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网签数据滞后于市场实际成交,但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新政的威慑作用已经逐渐显现。

此前市场预计,由于“国五条”细则对二手房交易打击极大,因此很可能拉动新房的交易。不过,目前在新建住宅市场并未出现普遍的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市场的现象。同时,从各城市成交情况看,虽然个别区域有二手房集中过户的现象,但新建住宅的整体成交热度相比之前并未加强。

张大伟表示,“国五条”细则在2月底出台,必然抑制楼市上涨的幅度。虽然各地方的具体措施尚未落地,但由于是“两会”前出台的原则性政策,各地方必然加大力度落实。除了一些本就不急于买房或卖房的客户将可能选择观望外,个别正在积极洽谈交易的房主和买主在新政的影响下也会选择暂时观望。可以说“国五条”细则的力度仅次于2011年的限购叠加限贷的政策。

房价本轮快速上涨的阶段已经结束,‘国五条’细则用税收手段限制了购房者的财产性收入。限购、限贷的继续从严执行将给再次打压市场信心。市场对本次政策的适应期在3个月以上。”张大伟最后表示。

房价连涨9个月 1-2月百城房价同比涨近2成

冰城今年投10亿建智慧城市 2015宽带提速三倍

"金上京遗址公园"年内开建 面积八百万平方米

哈市农转非限制政策进一步放宽 购房落户成

哈市林地亭园今年建成 内有80余座亭廊阁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