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第一求证:福建楼市限购松绑 开发商回应:无中生有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榜  2014-04-15 09:05

[摘要]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不红头、不盖章的文件,迅速在房地产界引起了轰动。很快有媒体报道指出,该文件为福建省口头传达的救市政策,被称“闽十条”。

4月14日讯(记者朱玲)近日,一份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不红头、不盖章的文件,迅速在房地产界引起了轰动。很快有媒体报道指出,该文件为福建省口头传达的救市政策,被称“闽十条”。

然而昨日晚间,一家中国房地产30强企业的福清公司负责人向新华网记者表示,此乃无中生有。另据媒体报道,厦门住房部门人士也表示没听说过这个政策。

限购下的福建楼市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这事不靠谱”。一方面,福建多市房价涨幅偏大,救市也轮不到他;另一方面,中央分类调控指代城市,一省含多个城市,各市冷热不均,省政府岂能制定统一政策?

“文件中还要求二套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1.1倍,事实上没有哪家国有银行会听命于地方政府。”其表示。

不过,福建住宅产业商会副会长陈烙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他们的调研,福建楼市总体相对良性,但目前确实已经没有很强的购买力了。而这样的结论,与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也颇为吻合。

数据显示,2013年12月福州的商品住宅库存为221万平,库存去化周期为14.9个月;2014年3月福州的商品住宅库存为315万平,库存去化周期为21.8个月。研究院严跃进告诉新华网记者,一般重点省会城市的库存去化周期都在10个月左右。

再以厦门为例,数据显示,去年12月厦门楼市仅成交312套,创下全年单月成交纪录。而今年季度,厦门楼市同比去年价格上涨但成交量并不给力,有的新盘甚至出现滞销,购房者处于观望之中。

事实上,如果“限购”政策放开,当地的实际购买需求依然非常强盛。“光福州下辖的福清和长乐,每年就有400亿的侨汇通过正常或其他渠道带入,而这部分资金通常不会进股市。”陈烙会长表示。

厦门本地人王先生也告诉记者:“厦门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经济发展水平还可以,很多福建人乃至福建以外的,基本有点钱的都想在厦门买套房。”据当地媒体测算,仅去年厦门版“国五条”落地以来,外地人少买了1万套房子。

由此,厦门确实产生了“放开岛外限购”的呼声,不少开发商向有关部门提出“差异化处理,限岛内放岛外”的建议。

33家房企首季销售2856亿元 近五成同比骤降现拐点

四大事件预示 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有新招

房地产政策不应着眼于短期刺激

求证:福建楼市限购松绑 开发商回应:无中生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