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家长购买"学区房"必看的4大注意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8 16:34

[摘要] 面对激烈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学区房来实现择校。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如果有能力,肯定会想买一套学区房,尽量让孩子接受相对好一些的教育,以后的道路走得顺当一些。

 

早买未必早安心

地段生是指在中国很多城市或县城,学校(一般为幼儿园、小学、初中)按照户口所在地或住址划分生源,不同片区的生源只能在对应的学校就读。相对于具体的学校而言,其生源则成为地段生。成为地段生的三个要点:本区户籍、实际居住在户籍所在地、年龄满6周岁。

但是这个地段生却不是的。买房人在购买时,要多方了解,并做好学区划片可能发生变化的心理准备。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三年一大动,一年一小动是常事。

此外,不要轻信开发商的承诺,因为开发商在推销楼盘过程中,为了说服购房者购买很多口头承诺不会落实到合同里,最终成为空头承诺。报名入学还是依据清远市教育局的信息为准。

名校附近不一定能上名校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更多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能把的给孩子,包括入读名校。而很多家长都寄望于咬咬牙买一套,使之成为孩子入读名校的途径。

当此选择成为一种共识时,名校周边的楼盘随之也成了刚需的主力,大家都涌向名校学区置业,而学校的学位是有定额的,最终导致名校的学位紧张,无法满足区域内强大的需求,教育部门就会通过摇珠筛掉超出学位限额以外的学生,这部分学生就不得不被转移到就近学校读。

对此,教育部门也提醒,家长不要都往名校区挤,现在城区内公办学校的差距不大,除了大家公认的新北江小学外,三角小学、小市小学的老师配备同样优质,办学条件也越来越好。

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说买这个房子确保上这个学校,这个是大多数开发商承诺不到的。因此,这些意向购房者还是要慎重,提前到教育部门咨询详细了解。

虽然现在有的开发商承诺“学位”,但这一承诺未必能兑现,而不少开发商卖房时宣称的引进名校也存在流产的可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学位”时,要多个心眼。到教育部门咨询多了解,楼盘是否属于学区范围内,拥有多少学位名额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