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现投资客大单抛房 炒房客群体或将淡出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05-08 09:05

[摘要] 投资客曾是楼市勃兴时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而在市场陷入低迷时,他们也最先感受到寒意。近期,全国多个地区房屋成交低迷,楼市资金不断撤出。而号称“炒房”技术发源地的深圳,则出现投资者集中抛盘现象。

楼市投资客曾是楼市勃兴时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而在市场陷入低迷时,他们也感受到寒意。近期,多个地区房屋成交低迷,楼市资金不断撤出。而号称“炒房”技术发源地的深圳,则出现投资者集中抛盘现象。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多年来的快速扩张后,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平稳运行期,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出现下跌。因此,未来投资客抛盘的现象将有所增多,而在集中抛盘之后,投资客将可能逐渐淡出市场。

中国深圳现大单抛售

近期大宗抛售房源的案例在深圳频频出现。这些二手房源多由投资公司持有,大手笔抛售之前,投资公司会像正规的房地产公司那样,对二手房源进行“包装”。这些突然涌入市场的二手房来源五花八门,有几年前从旧改的村民手中收购的一手新房,也有去年刚刚从另一个法人业主手中接手的员工宿舍。有的二手房刚刚入市就被抢购一空,也有的房源少人问津。

最近的一个案例是,位于深圳龙华的锦绣御园4月末突然出现150套二手房源集中销售。这一项目为城中村旧改项目,一期于2009年竣工,这批房源就是与2009年时被一家投资公司一笔买断。

房产中介介绍,投资公司接手这笔房源的成本是每平米1.7万元,如今参照周边项目的售价是每平米2.3万元。

某深圳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09年锦绣御园开售之时,这一片区还相对偏僻,销售状况并不理想,加之开发商实力有限,当时急需加快去化加快资金周转,因此这批房源的成本可能更低。如今这个节点入市的另一个原因很可能是,从购入至今已经满5年,过户交易的税费成本已经显著降低。房产中介介绍,这150套房源的销售情况还算顺利。

而另一批大笔抛售则没有锦绣御园这般顺利。位于福田区的一栋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乙级写字楼,近期出现了33套集中抛售的房源,房源的业主同样是一家投资公司。虽然这一项目的位置要好于锦绣御园,但是由于房屋较旧,户型不够方正,加之每平米3.5万元的高价,导致这批房源的销售并不顺利。

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这批房源原本是另一家公司的员工宿舍,2013年集中转让给一家投资公司。原业主认为这批房源未来的空间有限,因此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进行转让。但是出乎深圳地产人士意外的是,这批房源转手不到一年即再次被推入市场。

今年3月,位于深圳罗湖区一个住宅小区也出现了88套房源集中抛售的情况。由于拥有罗湖外国语中学的学位,这批房源在一天之内就被抢购一空。这批房源同样出自投资公司之手。

媒体称楼市降价假摔居多:直接降价城市只有6个

四因素促高端楼盘急入市 高端人群观望情绪大幅降低

北京三地块遇冷 多家房企“打酱油”

多项目去化率不足三成 通州新盘“虚假”繁荣难掩遇冷事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