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高房价改变重男轻女观念 女孩被称“招商银行”

大河网  2010-11-05 16:51

[摘要]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生女孩,在中国“重男轻女”已不是主流。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生女孩,在中国“重男轻女”已不是主流。

昨天,商报调查显示,高房价下,约三成人更愿意要女儿,因男孩的养育成本太高。有专家认为,除房价因素外,城市化进程削弱了男孩的优势,相比之下女儿更贴心,在对老人的赡养上更有优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育观念。

世行报告

生男生女二选一

多数人想要女孩

张萧在郑州一家软件公司上班,今年5月刚结婚。昨天,他在网上注意到一条消息。

消息称,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中国“重男轻女”已不是主流。

“城市化和高房价改变了中国家庭传统的‘重男轻女’观念,越来越多的父母表示,他们更愿意选择生女儿。”英国媒体这样指出。

“我也想要一个女孩,养女孩压力小、省心。”张萧说。

昨日,商报通过商报网、河南100℃、商报企业QQ800051886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主要是年轻人。除半数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外,其余大多数人表示更愿生女孩。

市民调侃

男孩是“建设银行”女孩是“招商银行”

张萧月入3000元,他和媳妇都是从农村出来的,去年才东拼西凑买了房。

用他们的话说,房价太高了,养男孩的成本太高,养个女儿,就不用操心给她买房了。

张萧的朋友最近刚生了个女孩,大家都恭喜他,“你生了个‘招商银行’。”

在很多年轻人眼里,男孩是“建设银行”,要置业买房、筑巢引凤;女孩则是“招商银行”,用火眼金睛招夫引婿。

虽然“高房价让中国年轻夫妇不愿生儿子”的观点经外国媒体披露后,乍一听有点雷人,可事实上,这种颠覆传统重男轻女观念的言论,并非次出现。这两年,在各大网站、论坛,每次有网友表示“要生女儿”的帖子出来,就会引起热议。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不足两成的丈母娘面对高房价愿意接受租房女婿,坚持“没房不嫁女”的丈母娘仍然是主流。

相关阅读:

楼市第四季猜想:涨价止步 降价很难

改造助推房价上涨 铁路街周边楼价每米涨千元

10月百城住宅均价达8418元/平方米

报告称明年二季度房价同比将负增长

哈市热点区域二手房调查 市场或将进入低迷期

二次调控楼市平稳 路桥竣工个别楼盘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