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热点区域二手房调查 市场或将进入低迷期

哈尔滨新闻网  2010-11-04 10:42

[摘要] 近日,哈市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出现了成交量大幅度下滑的态势,尽管如此,依旧坚挺的房价却令人啧啧称叹。与新楼盘的热点不断相比,哈市的二手房市场同样也是因为区域、学区、地铁等有着各自的优势,房贷新政实施后,热点版块依旧是存在诸多卖点。

“国五条”调控新政已经满月,国内一线城市的新房、二手房销量应声而落。近日,哈市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出现了成交量大幅度下滑的态势,尽管如此,依旧坚挺的房价却令人啧啧称叹。与新楼盘的热点不断相比,哈市的二手房市场同样也是因为区域、学区、地铁等有着各自的优势,房贷新政实施后,热点版块依旧是存在诸多卖点。记者就此采访了哈市多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对哈市二手房热点成交区域的价格进行了调查。

校区房:“高烧不退”均价至1.5—2万元

校区房市场原本就牛气冲天,哈市的各学区附近的校区房价格一直就是“皇帝女儿不愁嫁”,而且价格可谓持续飙升;今年春节过后的两个月间,哈市校区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均价暴涨2000元,以每个月每平方米增长1000元的速度,创下历年校区房均价增长纪录。一个多月以前,一套使用面积约20平方米的花园小学校区房,成交价格在38万左右;一个多月以后,同类的房子价格已经疯涨10万,成交价为48万元。“高烧”的校区房可以从中介的报价看出来———“铁岭校区,24平方米,1980年,42万”;“继红校区,37平方米,1988年,63万”;“花园校区,30平方米,1974年,45万”。

如今,虽然不是校区房的交易时间,但是其房价依旧是高烧不退。“如果按照使用面积计算,现在花园、继红、铁岭、师大附小等附近的校区房价格都远远超过了每平方米1万元,一些小户型甚至达到了使用面积每平方米2万元,这在哈尔滨的房产市场上还是从来没有过的。”在南岗大世界附近的一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09年到今年春节前,校区房均价一直在每平方米8000-9000元/建筑面积,如今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几乎与市内新开盘高端楼盘的均价持平甚至略高,创下校区房价格新高。如今,小户型的二手房的使用面积均价在1.5—2万元左右。

 未来价格走势:

校区房的稀缺性是毋庸质疑的,每年的个季节校区房都是最火的热点。其价格上涨的过快、过高、过猛,势必会透支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空间,同时随着群力、松北等一些新校区的逐步形成和发展,其高昂的价格可能趋缓甚至出现微调。

评定标准:★★★★★

相关阅读:

10月二手房成交量普降 签约买家中两成要退房

冰城二手房迈入万元时代 新区成为新置业热点

二手婚房购买攻略 三个步骤教你淘到称心好房

近半二手房贷受到新政影响 已申请客户陷迷茫

何时是淘二手房时机 三思而行后如何把握行动

业内人士提醒 购买二手房六大产权问题要注意

中介制造二手房涨价假象 刻意标低诱导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