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城建委:保健路一打通 香坊去哈西将添便道!

生活报  2012-04-20 00:07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哈市保健路打通工程暗挖隧道初衬工程预计将于6月贯通。作为国内最长、最复杂的暗挖隧道,保健路打通工程在通车后将对周边路网产生怎样影响?记者对保健路周边路网进行了实地踏查。

生活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哈市保健路打通工程暗挖隧道初衬工程预计将于6月贯通。作为国内最长、最复杂的暗挖隧道,保健路打通工程在通车后将对周边路网产生怎样影响?记者对保健路周边路网进行了实地踏查。

特点:国内最长最复杂暗挖隧道

18日上午,记者跟随保健路打通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来到隧道底部,虽然18日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上20摄氏度以上,但在地下24米仍寒气袭人。记者在保健路打通工程2标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支撑隧道的型钢进行拆除作业。同时,一辆大型台车正在对隧道进行初衬的混凝土浇筑。

哈市保健路打通工程技术部工程师韩晓雷介绍:“保健路下穿隧道是在软土环境下进行施工的浅埋暗挖连拱隧道,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长、最复杂的城市暗挖隧道。”

影响:20缩短至2

保健路建成后将对周围路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保健路打通工程指挥部2标甲方经理王洪生介绍说:“打个比方,现在从远大都市绿洲小区到香坊区政府,一共是两条路,一条是从哈平路绕到三大动力路,在三合路右转到达香坊区政府。这条路的距离至少在6公里以上,按市区一般车速,用时在20左右。另一条路是从哈平路往平房方向,经过朝阳村上旭升南街,到达香坊区政府,这条路的距离在7.5公里以上,用时也在15左右。而保健路隧道打通后,隧道的出口直接就到了三合路上,距离只有不到2公里。按照60公里的时速计算,用时顶多不到2。”

同时,王洪生对记者说,保健路打通后,意义不仅仅在于节省时间,打通后的保健路将与通乡街形成路网连接,对香坊区东部的市民到哈西地区以及机场都非常便捷,直接减轻了二环路的交通压力。

男人帮第二期 先学买房基础知识轻松练成房精

搜房:地铁1号线最后施工站 博物馆交通多不便

冰城一季度房价稳中略降 优惠促销项目将减少

搜房网:房贷利率折扣优惠 冰城置业绝佳时机!

搜房解梦: 讲述那些买房梦 解读梦背后的故事

记者做卧底扮"售楼小姐""潜规则"可写一本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